Ainerce

理性言论,个性发表。

不定期更新最新最前沿的个人科技杂文。篇幅以短篇为主;文幅虽短,但五脏六腑俱全,以供大家阅览、转载和抨击。

个人GitHub网址<https://github.com/Ainerce>

“云”

         顾名思义,我们对于“云”在字面上就可以认为它是天上云朵。其实不然,“云”在互联网时代,它被认为是数据的容器,就像盛酒的酒坛,酒坛里的酒越陈越有后劲;“云”里的数据越沉越有价值。

         对于手里的手机,我们会通过浏览器里的百度搜索相关内容。就会涉及到数据整合,整理,提取,利用,呈现。让搜索者搜索相关内容,以达到客户端使用者得到满意的浏览内容。浏览器里的文字,图片,数字,字母,字符,视频等内容就是我们要的数据,而“云”就是百度搜索引擎的浏览机制或存储机制,也是工程师眼里的服务器,服务器就是容器,就是“云”。这是一个对于“云”理解的极好例子。比如百度地图或谷歌地图,地图里的显示内容则为数据,地图内容的浏览或存储机制体则为“云”。

         另外,对于“云”的利用可以是以软件或智能硬件为载体,通过“云”攫取数据,浏览数据,修改相应内容,这些行为都是对云的利用和使用。在现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,数据显得尤为重要,越来越得到开发者和互联网公司的青睐。可以说,谁主宰了数据源世界,谁就是互联网时代的未来。现今出现了一些新型互联网词汇,像物联网、车联网、AI、人工智能、人脸识别、指纹识别等,这些都是对数据利用后的产物,而这些数据利用的背后都是一朵朵“云”的支撑,才得以使数据得到最大化的使用,甚至是商用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云”在现今可以说触手可及,或可见或隐匿。在繁华地段的商超和卖场里购物与买卖;在深夜地摊或小卖部里买卖;在酒店餐馆消费或享受服务。这些过程都会直接或间接使用“云”端的数据,“云”保障了数据的正常使用和服务。再通俗点,“云”可以是一个存储器。再形象地说,也可以是一坛盛酒的酒缸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们对“云”的理解越来越清晰明了了。但是,现今“云”的利用,还是处于简单修剪修剪枝叶的阶段,没能进入万物互联的时代。这个时代的“云”是极尽地发挥了它的极致,数据得到了自由奔放,流动自如,触手可及。想得到理想的目标或结果时,可能只需动动手,或动动嘴,或身体某个特定动作,或身体某个特殊部位等。这些都是“云”利用后的场景,数据游走于“云”,进出自如,触发时骤然有致地呈现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云”如酒坛,数据如酒水,越陈越香醇。数据越丰富,“云”越强大,还越智能。你是否想象自己拥有一朵“云”呢?齐驾于“云”,让你无所不能。

 

评论(27)

热度(43)